不支持Flash

欧盟提出为伽利略计划输血24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7: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执行委员会周三表示,为解决“伽利略”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资金问题,考虑在2007~2013年为伽利略计划拨款24亿欧元。

  欧盟称,如果各成员国同意,可把原定分配于农业、研发及社会服务等领域的部分资金转移到伽利略定位系统,如此可筹资24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欧盟认为,该方案的优势是,在不增加纳税人负担前提下,解决了伽利略系统的资金难题。

  “伽利略”工程是全球第一个基于民用的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由欧盟主持开发,并被认为将与美国GPS全球定位系统相抗衡。但在该系统的具体研发问题上,来自法国、德国、西班牙、英国及意大利等国的八家公司意见不一。业界人士称,对于欧盟执行委员会的提议,还要看欧盟各成员国是否愿意接受。今年10月,欧盟成员国运输部长将再次讨论伽利略工程资金问题。

  如果进展顺利,伽利略系统将于2013年之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欧盟运输专员雅克·巴罗(Jacques Barrot)向欧洲议会提交上述建议时说:“伽利略是欧洲的战略工程。我们不能依赖GPS系统,原因是出于军事目的,美国会可随时对GPS信号做手脚。”他还表示,如果欧盟各成员国希望伽利略工程于2013年完成,则必须在今年年底前解决好资金预算问题。

  伽利略系统计划由30颗卫星组成,投入运行后,用户可使用相应接收机接收信号,以确定自己所在位置。目前伽利略工程仅发射了一颗卫星,时间为2005年12月。第二颗卫星原定发射时间为2006年秋季,后因机械故障也向后推迟。(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