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北京市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阎冠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4:51  新浪科技

  9月11日,北京通信信息协会与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在今年《京台科技论坛》举办十周年之际,联手主办“2007北京无线城市高峰论坛”。

  以下为北京市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阎冠和致词。

  阎冠和:尊敬的林金桐校长,尊敬的张春江董事长,尊敬的毛治国会长,各位专家,各位同仁们,今天由海峡两岸的通信协会,由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举办的2007北京无线城市高峰论坛成功召开了,我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当今世界通信技术发展非常迅速,特别是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正在云酝酿一场新的技术革命。基于WiMAX宽带网的建设,已经形成世界潮流,无线城市对于未来城市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将有效支撑城市的良性运行。无线城市,无线精彩,将成为一张美丽的城市名片,给城市的商务、旅游、城市管理,生活、学习,休闲娱乐带来极大的便利,良好的效应。对政府而言,遍地城市各地的宽带网络可以为政府部门,

交通安全部门,城市职能部门,提供随时随地的宽带网络接入,政府部门可以提高重大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理能力。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在现代通信和互联网建设方面,起步较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依靠业绩同仁的努力,正在加速追赶国际的先进水平。如今我国的通信用户超过5亿户居第一,互联网用户超过1.62亿户,因此从建设现代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需求来看,广大用户的需求来看,我国通信事业发展的趋势来看,建设无线城市必须提到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日程上来。北京是伟大祖国的首都,是我国信息化发展最快,信息化水平最高的城市,移动通信普及率最高的城市,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十分关注通信的发展和建设,从2006年开始,市委市政府,根据当年的市政协关于建设无线城市的提案,立即批示给北京市信息化研究办公室,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去年年底完成研究报告,报送市政府,根据报告我们抓了大兴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试点,今年朝阳
望京
村也进行了试点,其他的区,平谷区,朝阳区,东城区等区县,也在积极开展实验。东城区在两年前,率先建立了以无线通信技术为手段的网络化城市管理系统,以向全市和全国进行了推广。他们都将建设无线城市和科学发展观,构建
和谐社会
结合起来。促进本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我们将认真总结这些城区和郊区建设无线城市的经验,做好全市无线城市建设规划,搞好北京地区的无线城市建设。

  这次2007北京无线城市高峰论坛不仅有海峡两岸在无线领域方面的专家演讲,有兄弟城市的代表介绍经验,而且还请到了新加坡和美国硅谷地区的专家做报告,还有国内外无线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业介绍方案和产品,许多兄弟城市信息化主管部门的代表,也来参加这次峰会,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希望和全国的兄弟城市一起共同促进无线城市和信息化的建设。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