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中国网通集团董事长张春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4:2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网通集团董事长张春江
中国网通集团董事长张春江

  9月11日,北京通信信息协会与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在今年《京台科技论坛》举办十周年之际,联手主办“2007北京无线城市高峰论坛”。

  以下为中国网通集团董事长、论坛共同主席张春江致词:

  张春江:尊敬的林金桐校长,尊敬的毛治国会长,尊敬的诸位同仁,诸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早晨好。我是中国网通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春江,作为“2007北京无线城市高峰论坛”主席之一,热烈欢迎诸位新老朋友参加由北京通信信息协会与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协会联袂主办的“2007北京无线城市高峰论坛”。在当今信息时代,网络经济和信息化无疑是发展的热点和关注的焦点。

  随着经济的全球化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在选择与众不同的定位,进而寻求新的经济活力和商机,如果某一个城市想表现卓越,令各个阶层都均衡地获得最大效益并享受优质的生活,构建城市范围内的无线通信网络,倡导无线宽带接入无疑是个有效的选择,基于Wi-Fi、Wi-Mesh和WiMAX技术的无线宽带网的建设已经形成世界潮流。

  2004年7月,美国费城首次提出建设基于Wi-Fi标准的无线宽带城域网络,也叫“无线费城计划”,随后这股无线

城市建设浪潮开始席卷全球。

  目前,我国正大力推进

信息化建设,服务广大群众,促进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信息化的核心是如何将信息快速、多样、方便地传递据给具体的对象,这个对象是个人、家庭、单位、企业或机关等。因此,连接服务对象的接入方式变得非常关键。构建无线宽带城域网在京、津、沪、武汉等大中城市已提到议事日程,国内无线城市的建设热潮以初露端倪。

  无线宽带城域网的建设需基于“有线”通信网络平台,构建“无线城市”也需要常规“有线”信息平台的技术支持,对于中国网通等主流电信运营商来说,积极跟踪Wi-Fi,Wi-Mesh,WiMAX的标准进展和国内外“无线城市”建设及应用动态。并从战略层面考虑支持,参与“无线城市”建设,既是严峻考验,也是历史机遇。

  中国网通愿意新一轮“为城市打造面向未来的信息化

竞争力”的“无线城市”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祝“2007北京无线城市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