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Phone欧洲上市走高价路线 反有利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3:47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iPhone将于圣诞节前在欧洲上市的传言对主要手持设备生产商来说利大于弊。在英法德等主要欧洲市场,苹果究竟会与哪个电信运营商签约还是个谜。然而苹果的竞争敌手则预测无论如何,他们都将从中获利。

  一方面iPhone在欧洲上市初期,由于其399欧元(553美元)左右的昂贵售价将会经历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因为在欧洲,大部分手机都可以通过与运营商签约免费获得。截止到六月底,iPhone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并没有赶超其竞争者。到目前为止苹果共售出100万台iPhone,而诺基亚一天的销量就可以达到这个数字。

  同时iPhone的大肆宣传使人们开始注意到了手机的附加功能,这只会使重视音乐手机的诺基亚、索尼爱立信以及三星电子等公司从中得益。

  CCS分析家Ben Wood说,“iPhone对于整个手持设备市场有非常积极的影响。”他还补充说,为了留住客户,那些未能与iPhone签约的运营商会积极寻找替代产品。“遇到问题的是运营商,然而从中获益的却是手持设备制造商。一家运营商签了iPhone,没签的却有三四家。”

  在英国,为了迎接iPhone带来的冲击,沃达丰已经为圣诞期间准备了一系列新的手持设备与服务,包括一项为用户提供不受限制音乐下载的独家音乐服务。

  关于究竟是哪家运营商可以和

苹果合作的传言在最近几个月来一直未断过。德国有消息灵通人士上周告诉路透社记者,说iPhone将以399欧元的售价通过德国电信的零售店出售。尽管苹果一直对此事保持缄默,市面上仍然充斥着苹果将与O2以及Orange签约的传言。

  苹果与美国头号电信运营商AT&T签约,至少两年内AT&T都将一直是iPhone在美国的独家运营商。然而本月初苹果将iPhone的美国售价从599美元下降到399美元。分析家表示,一旦iPhone在欧洲上市,苹果将很有可能因其强大的品牌效应与忠诚的追随者而获益颇丰,然而苹果在每个国家只与一个运营商签约可能会限制销售。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家 Neil Mawston表示,“要想获得市场占有率,品牌、产品与分销渠道都是必要的。苹果有强大的品牌,然而产品有一定的限制,并且分销渠道更为受限。”而Nomura分析家Richard Windsor则表示,“这样对iPhone影响不大,因为其售价太昂贵了。买的人本来就不多。”

  iPhone售价接近399欧元,即将面临来自其他运营商提供的其他机型的严重威胁,例如诺基亚的N95。N95的3G网络比iPhone快很多,拥有500万像素摄像头与GPS定位芯片。最重要的还是要想得到一部N95,只要与运营商签长一点的合约就可以免费得到了。

  分析家还指出,使用iPhone的触摸屏发短信十分困难。并且iPhone还存在长期合约、内置电池以及不支持3G等其他问题。Nomura分析家Windsor说,“支持3G网络已经是

智能手机的必备条件了。在欧洲只支持EDGE网络没有任何意义。”然而这个言论并不是所有分析家都表示同意。

  CCS的分析家Ben Wood表示,“其实无所谓,人们当iPhone是一个地位象征而已。”

  作者:sow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