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富拟680亿收购电盈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7:53  中国证券报

  智富能源金融(1051.HK)主席黄金富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计划通过一家上市公司收购电讯盈科(0008.HK)所有资产,并已委任法国兴业及麦格理为财务顾问,同时已去信电盈主席李泽楷。

  黄金富计划以一家上市公司作为收购的集资平台(暂命为新香港电讯),部分资金以公开招股方式筹集,余下资金则由牵头银行承诺安排银团贷款,收购作价将参考资产估值及李泽楷所提价格。他表示,已获得一个财团支持,愿意借款380多亿港元用作收购,余下约300亿港元的收购资金,则希望透过公开招股形式向公众筹集。这意味着其预计全购电盈资产的金额约680亿港元,黄金富认为有关金额足以收购电盈资产。

  黄金富介绍,他已经去信电盈主席李泽楷约一星期,但至今尚未有回复。他亦表示,希望得到电盈第二大股东中国网通的支持,但未与之接触。电盈主席李泽楷昨日在公开场合表示,直至昨日,电盈及网通均未收到具可信性的收购建议。(李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