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信行业打破垄断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8:56  南方都市报

  自90年代以来,电信体制的改革基本均是本着打破垄断、引进竞争的原则而进行的。但是,即便进行到南北电信分拆后的阶段,国内电信市场依然是结构型失衡,国家电信体制改革实际上陷入了困境之中。

  措施1

  1994年,中国联通成立,被赋予了打破电信垄断的历史使命,具有长途电话、移动电话和固定市话等全业务经营资格。

  措施2

  1994年,中国吉通成立,旨在打破互联网和数据业务的垄断。吉通成功地打破了数据业务垄断,但仅在“三金”工程和机构用户方面取得成果,2002年底并入网通。

  措施3

  1998年,邮电部和电子工业部合并,成立

信息产业部,为继续打破垄断扫清体制上的障碍。

  措施4

  1999年,为打破长途电话垄断,信产部组织电信、联通等进行IP电话网试验。

  措施5

  1999年,信产部将中国电信的移动业务分离出来、成立中国移动。

  措施6

  2002年,中国电信被拆分,成立了南电信、北网通,并鼓励双方互相到对方地盘发展业务。但今年2月份,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签署了“互不干涉”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