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通增值业务部换帅 分拆疑云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7: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四大运营商间高管的变动仍在继续。昨日,中国联通相关人士证实,原中国电信互联网与增值业务事业部总经理杨可可已调任联通,就任联通增值业务事业部总经理。至此,联通增值业务部换帅完成。分析人士指出,联通高层的人士变动或与联通分拆相关。

  早在今年7月,四大电信运营商之间的一轮高管互换就引发了一场联通拆分、3G发牌猜测。事后证明,涉及到该传言的几位高管皆为各公司纪检部门负责人,互换也出于纪检工作对人员流动性的要求。这一波的高管连带拆分的传言还没完全消散,随着新一轮联通内部人员调动露出风声,关于联通拆分的猜想又起。 

  杨可可将接任联通

增值业务部总经理职位,此前早有传闻,而此消息昨日获得证实。业内人士纷纷猜测,此时人员变动与拆分可能有关,刚好配合了联通拆分中部分归属电信的拆分方案的传言,这又增加了人员变动多少与拆分有关的猜测的可信度。 

  公开资料显示,曾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互联网与增值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的杨可可,工学硕士,MBA硕士。1986年获

复旦大学计算机专业学士学位;1989年获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获美国韦伯斯特大学MBA学位;在读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

  不过对于杨可可调任原因,有联通内部人士给出了不同的解释,联通现任掌门人、董事长常小兵原来出身于中国电信,其一直希望从各运营商引入管理人才,此次杨可可变动只能说是常小兵式人才战略的继续。

  

中国联通相关人士表示,“杨可可一事已确定,具体什么时候上班还不清楚”。此前,原联通增值业务事业部总经理童晓渝已调任计划部总经理。至此,整个联通增值业务部的正副总经理都已更换,其中,原联通增值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翟一兵任联通时科总经理;原联通增值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宋丽梅调任G网营销部副总经理。二人的调整早在今年春节前就已完成。

  根据最新的移动和联通公司半年报显示,两大运营商的增值业务收入已经占到总收入的20%以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政策与发展研究所教授阚凯力就指出,运营商的前途在于增值业务,单凭运营收费是难以生存的。从国外运营商方面看,目前包括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在内的运营商都已经从运营收费转向增值收费。有些运营商的增值营收已经超过总收入的90%。重点发展增值业务也将是中国运营商的方向,在增值业务职位上选派关键人物也就可以理解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