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永新同方借中华数字电视海外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7: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中华数字电视控股公司(China Digital TV Holding Co.)日前纽约证交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登记。记者昨天获悉,这家之前未见报道的公司,实为北京永新同方数字电视技术有限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的离岸公司,方便永新同方海外上市。

  根据中华数字电视控股公司此前提交的招股说明书,公司将以普通股的形式发行一定规模的美国存托凭证,计划募资1.5亿美元。中华数字电视称,计划将IPO的净筹资金用于研发、销售市场推广、收购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中华数字电视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220万美元,高于2006年上半年的340万美元增长了近4倍。营收跃升至216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1040万美元增长了1倍多。

  永新同方主要从事数字电视系统、

增值业务系统、监测网络系统的研究与开发等,提供数字交互电视综合应用系统、数字电视集成前端系统、广播电视监测系统、宽带IP数据广播系统等,能全方位地解决有线电视系统中的节目配送、网络管理、客户管理、条件接收和网络监测等问题,实现广电网的增值运营。

  永新同方之前曾是A股上市公司同方股份(600100)的参股企业。2001年12月,同方股份与北京

清华大学企业集团共同投资组建北京永新同方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永新同方前身),同方股份以现金2231万元出资,占永新同方30%股权。但是,同方股份在2003年7月,以3145.55万元将持有30%的永新同方股权,转给北京世华祥宇科技有限公司。

  清华大学一位从事数字电视研发的人士证实,永新同方已与同方股份没有股权关系,“现在永新同方的第一大股东应该是软银。”

  附:

  中华数字电视招股说明书内容概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