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大哥大回应通话故障 用户不会得到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4:1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4日台北报道 由于断话时间未达12小时,因12日6万多名通话受到影响的中国台湾电信运营商台湾大哥大用户,将不会得到任何赔偿。

  台湾大哥大公共事务处处长及发言人阮淑祥今日表示,昨日南部查询用户数据服务器故障,导致6万6千名用户发生收发话语困难事件,由于问题实际发生时间仅150分钟,未达契约规定的12小时断话即应给予客户折扣、赔偿的规定,该公司目前的规划是不赔偿用户损失。不过阮淑祥表示还有但书:倘若用户可以举证因为此次断话,导致其重大损失,也能询民法规定,向台哥大要求赔偿。

  至于资料服务器故障原因为何,阮淑祥表示还有待查明,结果应在未来两天内出炉。该公司在北中南各地采用的系诺基亚西门子(Nokia Siemens)、用于2G的电信等级数据服务器。

  对于自家资料服务器发生故障,诺基亚西门子台湾、香港暨澳门区域总经理王建亚表示是头一遭。因为电信网络均有备援系统及双路由设计,以确保通信服务正常运作,预防因某一路由中断或设备故障造成通信服务停摆。

  诺基亚西门子也在了解为什么会发生无法正常启动备援机制的情况,以确保后续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王建亚说。

  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以督导代替处罚

  台哥大断话事件亦引起台湾地区通信传播委员会的关注。台湾通信传播委员会今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台哥大系统故障发生至恢复时间虽未超过12小时,但对消费者通信服务已造成实质不便影响,台湾通信传播委员会基于关切民众通信权益,督导该公司采取积极善后措施,以避免客户投诉。

  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要求台哥大必须限期提出此次系统故障的报告,台湾通信传播委员会简任技正梁温馨说。他表示台湾通信传播委员会无法对台哥大开罚,但是已经责成台哥大限期汇整本案发生的原因、处理经过及后续预防措施等。

  台湾通信传播委员会新闻稿另外表示,此次虽为服务器受损个案事件,但之后将严格督导相关电信运营商落实核心网络之障碍须4小时内修护达95%,并将不定期进行查核,以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旷文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