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erizon就无线频段拍卖政策起诉FC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5: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无线已经就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针对无线频段拍卖出台的最终政策提起上诉,称其中的“开放接入”条款过于随意且反复无常。

  在提交给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庭的起诉书中,Verizon无线希望法庭推翻FCC不久前针对明年初拍卖的无线频段出台的特殊规定。Verizon无线表示,“这些特殊规定已经超出了FCC的职权范围,过于随意且反复无常,缺乏事实的支持,并且违反了法律。”FCC即将拍卖的无线频段原来主要用于提供模拟电视服务。美国电视广播公司计划2009年初全部转到数字信号,因此原来使用的频段将被FCC收回,并重新拍卖。

  为了鼓励更多企业进入无线宽带市场,FCC决定为即将拍卖的无线频段加入两项特殊政策。FCC规定,在此次竞购中赢得大部分频段的公司必须允许任意手机设备接入到它们建设的无线网络,以及允许任何软件应用通过它们的网络下载到手机。这两项规定可能会给美国无线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因为现在很多移动运营商都严格限制用户所能使用的设备和应用。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多家公司和组织表达了参与FCC竞拍的意向,因为这一频段的信号可以传输更远的距离,并能穿透很厚的墙。美国国会预算局预计,此次拍卖将带来100亿美元到150亿美元的收益。FCC出台的特殊规定获得了谷歌和eBay等高科技公司的支持,而Verizon无线等电信运营商则强烈反对。Verizon无线此前表示,该公司可以接受“开放接入”条款,但不会积极地向客户宣传这一条款带来的变化。

  到目前为止,FCC发言人还没有就Verizon无线提起诉讼发表评论。(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