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网通推座机呼叫转移 家庭用户包月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1: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3日消息,北京网通近日正式推出“同振”业务,座机号码可以与小灵通、手机捆绑,来电可以同时或顺序振铃,随处可以接听固话。包月资费为家庭用户5元,商务大客户10元,每位用户可最多邦定4个号码。

  座机号随时找到用户

  通俗讲,网振业务就是包月呼叫转移,呼叫一个固话号码即可找到用户。但这项业务不同于一号双机,业务不可同时申请。

  一位网通用户表示:“很多中小型公司采用一号通方式来实现自动转接,防止来话和业务丢失,如果固话自带了这种业务话就更加可靠方便,前提是资费合理。”

  网通防守固网阵地

  据知情人士透露,网通网振业务已经在外省市推出了很长时间,他曾参与过2005年的青岛网通和深圳电信的相关项目。

  “北京的运营商向来是稳定第一。”他举例说,“广东、珠三角、上海、江浙向来是做移动联通的实验田,比如商旅卡、全国单向、数据类业务甚至3G都从那里开始。”

  他分析:“如果用户本身拥有网通的固话和

小灵通,会比较青睐网振服务,这一点在消费能力相对较弱的地区尤为明显。但是这基本是一项固网防守型业务,对于发展新用户起不到作用。”

  “总的来说,固网业务2年间推广得红红火火,但基本是雷声大、雨点小。”他认为。

  固网瓶颈在于终端

  德瑞电信咨询分析师认为,固话终端基本多年不变,而同时移动终端的功能和款式却在不断加强。

  根据该公司对于消费人群的调查,买不起电脑的群体,对诸如固网短信等比较花哨的功能没有消费能力;时尚人群是IT通讯产品和服务的消费主力,但在同等自费的前提下,绝大部分人都倾向选择移动业务。

  目前我国运营商80%的收入都来自于话音服务,电信网通虽然推出了很多创新型的业务,但都成效有限。移动运营商在继续分流固网用户,固网运营商则是收入利润双双下滑。(杨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