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通将发行100亿短期债券 高负债状况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0: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4日消息,13日晚间网通集团发布公告称,计划于9月18日发行短期债券,筹集资金将用于优化贷款结构和弥补运营资本。

  发行100亿短期债券

  网通集团表示,将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上述债券,还债时间为270日,由工商银行担任主承销商。

  这是今年4月以来网通又一次大规模发行债券融资。此前,4月30日完成发行一年期100亿元人民币债券;6月,网通又发行20亿元的公司债券。

  更早前,中国电信也宣布了发行400亿元债券的计划。业界人士曾猜测,固网运营商频频发债是在为收购联通移动网络做资金储备,后来证实纯粹为“捕风捉影”。网通集团此次也表示,筹集资金将用于优化贷款结构和弥补运营资本。

  负债情况大为好转

  网通的债务情况一直令人关注。根据财报显示,网通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网通”2006年流动资产合计为180亿元,但负债合计为1298亿元。

  不过,纵观中国网通历年负债情况,由于效益好转,负债情况已大为好转。除2005年由于合并北方四省业务,导致负债上升27.1%外,中国网通的负债基本呈下降态势。2006年负债1298.6亿元,比2005年的1398.3亿元下降了7.1%,其中流动负债为908亿元,非流动负债为390.6亿元,分别比2005年下降76亿元和23.8亿元。

  有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网通目前的负债情况部分是历史性因素,部分是经营需要;对于网通的经营规模来说属于正常现象,其它运营商如联通、中国电信等,负债也在1000亿元以上,关键是要看负债率等指标。06年网通的资产负债率为58.35% ,比04年上市时已经大降。目前四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负债率最低。(银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