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驳斥TD将把G网搞瘫传言 两者频率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0: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4日消息,昨日信产部电信研究院相关技术专家对相关传言发表了看法,称TD-SCDMA网绝不存在把现有GSM网搞瘫的问题,两者网络性能不一样,频率也不一样。

  澄清TD不会把G网搞瘫

  此前,曾有传言称,TD-SCDMA网一开通,整个的GSM网的质量都将受影响,因为两者目前在酝酿共同组网,如建设及优化不合理将酿成后果。

  对此,信产部电信研究院相关技术专家在接受咨询时表示,这是完全不懂电信技术的揣测,从技术来说,TD-SCDMA跟GSM网之间技术原理不同,TD-SCDMA的核心网也都是其自己的设备,频率也不一样,不会对GSM网产生影响,更不存在TD网会把G网搞瘫。

  他同时表示,这种说法不知是指TD-SCDMA抢夺GSM网的用户资源和市场资源,但这两者一个是3G网,一个是2G网,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建网最大问题是选站址

  目前TD-SCDMA在各城市建网速度不一,秦皇岛等城市建网速度最快,可能最先放号。对于其中原因,该专家表示,10个城市TD网的工程建设的过程中有些建设比较快,有些比较慢,最重要的是取决于这些城市的基础条件和站址的情况。秦皇岛为什么比较快?因为秦皇岛属于二线城市,它的基站建设规模不会太大;另外它的站址资源相对比较丰富,比较好落实新的站址或改造旧的站址。

  他同时表示,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建网规模都是规划能放号上百万,基站规模可能比秦皇岛大了三四倍,但整个的工程量不仅仅是大了三四倍。这样的话,可能相对会滞后。

  另据消息,目前TD-SCDMA设备在供货方面已不成问题,能赶上进度。(银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