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通诉高通垄断案上诉成功 案件曾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3:21  赛迪网

  【赛迪网 通信产业讯】9月12日消息,继今年6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由于高通在部分芯片对博通有侵权行为,下令禁止进口部分含其芯片的3G手机后,昨日博通宣布,美国联邦第三巡回区上诉法院推翻了美国新泽西州联邦地方法院对博通诉高通公司垄断案的裁定,要求继续审理这个反垄断诉讼。

  近年来高通与博通间由专利引发的诉讼不断,高通是3G领域CDMA EVDO和WCDMA的最主要的芯片制造商,同时拥有多项专利。但近年来高通在专利费上的政策颇受非议,同时博通也多次上讼表示高通对其专利有侵权行为。此次美国联邦第三巡回区上诉法院推翻的案件是博通早在2005年7月1日对高通提起的诉讼,主要指控高通滥用无线技术标准设定流程,未根据公平、合理和无歧视条款履行提供蜂窝无线标准技术许可证的义务,并在蜂窝电话技术与芯片组市场上有其他各种反竞争行为。2006年8月,新泽西州联邦地方法院批准了高通的请求,驳回了这起诉讼。

  此次美国联邦第三巡回区上诉法庭一致裁定,博通可以继续起诉高通的垄断行为。上诉法庭认为,博通公司已经充分陈述了“高通在相关市场所拥有的垄断力量以及高通蓄意获取并保持此垄断力量的行为,并非是产品优越、商业智慧或历史性机遇的结果”,因此要求新泽西州联邦地方法院继续审理此案。

  两家的诉讼日益激烈,也引发通信行业振荡,从制造商到运营商都有可能受诉讼结果的影响。对于此,博通CEO兼总裁Scott McGregor曾表示:“从长远看,博通赢得了官司将对最终用户有好处,因为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从短期看,可能对某些公司以及市场会有些不利的影响,因为使用高通侵权芯片的手机将无法进入美国市场。”

  近日,高通CEO雅各布首次承认正与博通就

知识产权诉讼进行谈判。对于不断的诉讼,也许回到最初的谈判,更有利于问题的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