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短期用手机无碍健康 不排除未来致癌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9:35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3日国际报道 英国科学家本周三表示,手机在短期内不会带来健康威胁,但要判断它是否会诱发脑癌,或儿童使用手机比成年人更危险还为时过早。

  科学家表示,6年的调查没有发现短期使用手机会影响脑功能或诱发脑癌的证据。但是,“手机通讯和健康研究(MTHR)计划”的主席查利斯说,迄今为止,参与该计划的很少有使用手机10年或更长时间的用户。

  他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但是,目前还不能排除未来数年后会诱发癌症的可能性。大多数癌症的诱发需要10年。

  查利斯表示,英国的研究没有包括儿童。他说,出于道德原因,英国的科学家不愿意让儿童曝露于微波场中。微波场是由手机或手机天线产生的。

  但是他指出,儿童可能比成年人对微波更为敏感。第二期MTHR计划正在进行中,涉及丹麦、芬兰、瑞典、英国的20万人。他没有建议父母将不让儿童使用手机作为一项预防措施,我认为应当由其他人来提出这项建议。

  近60年来,全球的科学家一直在监测电磁场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尽管目前的证据已经表明手机技术对健康没有影响,但由于越来越多的成年人和儿童日益依赖手机,公众的担心在不断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