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荣融:中移动有希望很快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7: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雁争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天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国资委不久前已经与国家外汇投资机构(简称“中投公司”)商谈过运作模式,国资委将向后者推荐优秀的中央企业,后者将帮助中央企业加大海外投资力度,尽快使中央企业成长为更有影响力的跨国公司。

  有消息称,中国外汇投资公司有望近期挂牌。目前纳入该投资公司筹备机构视野的是16家央企,它们都具备成为跨国公司的潜质。

  对此,李荣融告诉记者,虽然具体的投资项目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可以明确的是,国资委与即将成立的中投公司之间一定会有合作。

  他说,任何一个投资公司都需要比较好的投资项目,中投公司也不例外;同时,国资委也希望尽快把更多的中央企业培育成有影响力的跨国企业。所以,这样的合作是有客观需要的,双方一定会发挥合力。

  李荣融明确表示,中央企业得到了中投公司的投资后,将重点用于海外投资。

  有关中移动回归A股事宜,李荣融还向上海证券报表示,目前国资委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有希望很快回归。但是具体进度还取决于其它部门的工作安排。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