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发科购ADI无线芯片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1: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几个月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昨日,我国台湾地区最大芯片设计公司联发科宣布,将以3.5亿美元收购美国模拟器件公司(ADI)无线芯片业务。而由于目前中国大陆自主知识产权3G研发企业大唐移动在TD-SCDMA芯片上主要与ADI合作,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收购或对大唐产生影响。

  收购得到大唐移动支持

  据业内人士杨军表示,由于得到了大唐移动的支持,ADI是目前进展较好的TD-SCDMA芯片提供商之一。杨军表示,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联发科发展迅速的原因就是低价,而这是中国手机厂商非常需要的。据悉,中国大陆的3G发牌已经是“箭在弦上”,因此联发科收购ADI无线芯片业务,从而借助与大唐移动的合作进入庞大的中国大陆3G市场。

  对于此次合作是否会影响到大唐移动在TD-SCDMA技术上的发展。大唐移动有关人士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大唐移动与联发科已达成共识,大唐移动与ADI原有的合作协议,将由大唐移动与联发科继续履行。同时,联发科首席财务官兼新闻发言人喻铭铎对媒体也表示,此次并购已经得到了大唐移动的支持。据悉,联发科原来的主要用户是中国大陆的手机厂商,而ADI的用户有三星、LG等国际主流手机企业,因此收购之后,在客户资源上是对联发科国际化的一个有力补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