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运营商暗地测试移动WiMAX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9:57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9月12日消息(于艺婉) 在近日召开的第三届全球WiMAX高峰会议上,某WiMAX设备厂商向天极ChinaByte透露,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以及中国网通这四大电信运营商都在进行移动WiMAX即802.16e的测试。

  据这位设备厂商人士介绍,在上述运营商当中,以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对WiMAX的重视程度尤甚。这样的结果不无道理,因为没有移动业务让这两家固网电信运营商业绩增长乏力。

  然而,中国政府对WiMAX尤其是移动WiMAX的态度一直不甚明朗,在近两天的会议上,无论是WiMAX论坛还是已经部署WiMAX的美国Sprint-Nextel、韩国的KT都在游说WiMAX技术的诸多好处。

  尽管,WiMAX阵营一致的基调是“WiMAX是3G的补充”。但是,移动WiMAX对中国提出的3G标准TD-SCDMA来讲还是存在潜在的竞争关系。信息产业部曾经授权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进行过固定WiMAX802.16d的测试,不过,不允许提供语音业务。

  四家电信运营商都在今天的论坛上进行了演讲,但是,大家都是避重就轻。对于移动WiMAX的态度都拿出了看国家政策这个挡箭牌。不过,他们进行的移动WiMAX测试还是被设备厂商透露了出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