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发科3.5亿美元吞ADI手机芯片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9: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汪小星) 经过三个多月的谈判,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TK)和AnalogDevices,Inc.(纽约证券交易所:ADI)日前共同宣布,MTK以3.5亿美元现金收购了ADI旗下Othello和SoftFone手机芯片产品线相关的有形、无形资产以及团队。

  通过此项交易案,联发科的无线通讯部门将获得一支由近400名具有丰富产品开发及客户服务经验人员组成的专业团队;扩大全球各地的客户群;增加新的手机基频和射频芯片产品包括GSM、GPRS、EDGE、WCDMA和TD-SCDMA芯片等。而根据双方协议,MTK将保持ADI团队的独立性,不会介入对ADI现有团队的管理。

  “对ADI来讲,手机芯片业务对其总体业绩的贡献不到10%,而这块业务的研发却需要很大的投入,所以,ADI希望专注于他们的模拟和数字信号设备集成电路上。经过投资银行的介绍,联发科与ADI取得了联系,谈判在三四个月内完成,应该算是比较快的。”联发科首席财务官兼新闻发言人喻铭铎透露,全部交易将于今年底前完成。

  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称,联发科进入TD-SCDMA领域,将加速TD芯片的研发,并推动TD-SCDMA芯片和解决方案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