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5600万美元购3G专利iPhone将支持3G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对于很多iPhone迷或者业内观察家来说,iPhone只能在2G网络上运行,对于日益兴起的3G只能“望而却步”确实是iPhone的一大硬伤,不过,这一情况将会改变。

  昨天,苹果公司宣布,已经与美国无线技术公司InterDigital签署了一项价值5600万美元的3G专利许可协议,这份为期七年的协议包括了已经上市的iPhone和即将发行的3G版iPhone。

  苹果iPhone目前支持2.75G的EDGE网络和Wi-Fi无线网络,但相对于3G以及3.5G的HSDPA来说,EDGE的数据传输还非常有限,HSDPA的传输速度是EDGE的几倍之多。

  在德国运营商T-Mobile的iPhone发售宣传海报中,已经明确标明了T-Mobile版iPhone将支持HSDPA网络,速率3.6Mbps。T-Mobile为iPhone准备了49.95/59.95/69.95欧元三种包月资费套餐,分别提供200/300/400分钟的通话时间,100/150/200条的短信,不限制上网流量。

  InterDigital公司在通信行业,是全球无线标准的主要制订者,持有多项专利技术,并授权给全球的2G、2.5G、3G产品制造商,目前已经与爱立信、诺基亚、三星电子、松下、三洋等知名公司达成了数亿美元的专利授权使用协议。

  按照

苹果与InterDigital达成的协议,苹果每季度要向InterDigital支付200万美元的专利授权费用。

  根据苹果公司昨天公布的数字,iPhone的销量已经突破一百万部,这比原计划提早了近三周时间。

  在此之前,苹果公司刚对iPhone的市场价格进行了调整,乔布斯宣布容量为8G的iPhone价格将下调200美元,至399美元,4G版本也将下调200美元,但这款机型将逐渐淡出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