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赢得印度大宗3G订单 连续斩获3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0: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消息,爱立信宣布近日赢得一份价值13亿美元的交钥匙合同,为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BSNL提供GSM和WCDMA/HSPA网络设备及相关电信服务。印度的电信网络建设一直是以基本服务为基础的,该国还未开通3G网络,这笔合同也意味着印度引入了3G服务。

  BSNL在去年就宣布了48亿美元的扩容计划,第一阶段招标中爱立信最终赢得6成份额,诺基亚西门子得到剩余4成。这项招标曾经引起摩托罗拉官司的风波,中兴华为也在中途出局。BSNL当前的营业额超过80亿美元,去年净利润为22.6亿美元,CellOne是BSNL的移动服务分公司,拥有2800多万移动用户。

  爱立信所负责的网络服务交付将于今年10月开始,项目一期定于12个月内完工。目前,在印度96个GSM移动通信网络中,爱立信提供了其中的49个,用户数量方面则占据40%的份额,爱立信声称超过了另两家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之和,但并未说明对手的名称。

  爱立信近期在印度已经获得了一系列的订单,其中在7月份,爱立信和印度运营商Bharti Airtel签署了一项价值约20亿美元的合同,为其进行GSM/EDGE网络扩容,这也是迄今为止爱立信公司史上最大的一笔订单。这样,爱立信在印度最近的斩获就超过33亿美元。

  除了移动通信设备,爱立信还在印度以及世界其他地区为运营商托管网络,做“没有牌照的运营商”,该公司在截至今年6月底的第二季度财报中,运营收入已经达到13.7亿美元,同期销售额是70亿美元。(杨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