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通北京大力推移动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4: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北京联通“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研讨会”在北京联通多功能厅圆满召开。会议由北京联通主办,国资委的相关领导、北大信息化专家、首钢集团等50多家排名百强企业的高管近百人齐聚一堂。

  围绕“联通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北京联通副总经理徐临首先就“联通基于CDMA在行业信息化应用的探索与展望”进行发言;国资委相关领导就“移动信息化及其深远影响”这一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联通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信息流不间断,信息流不受人员、物理位置的限制。

  会议同时对联通移动

信息化解决方案的三种实现方式进行了演示和比较:

  1.基于

笔记本电脑的移动信息化,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卡或CDMA手机;

  2.基于PDA的移动信息化,通过PDA及其内部软件实现业务查询和处理;

  3.基于WAP的移动信息化,基于手机WAP方式访问内部网络。

  以基于PDA的移动信息化方式为例:通过VPDN专网,单位员工访问单位内网,进行查询,和办公函件处理。

  联通的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具有以下特点及优势:

  1.安全性高:通过VPDN加密通道进行传输,能够完全保证数据的安全性,联通是唯一一家获得国家信息安全认证二级证书的国内运营商;

  2.操作简单:只需要通过手机或者无线上网卡就可以实现正常的移动办公;

  3.集中流程管理:通过VPDN加密通道进行传输能够完全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4.数据传输速度快:CDMA的传输速度是153.6Kbps,实际速度是GPRS的4-5倍;

  5.扩展性强:本系统采用通用开放的协议进行开发,易于扩展和集成,对于内部有大量应用系统的用户,本系统能很好地支持原有的各种应用系统。

  北京联通表示,本次会议构筑了各大企业、相关政府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移动信息化的平台,基于联通CDMA网络的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将可能带来各行业“重新洗牌”的契机。随着互联网络和移动通信行业的迅猛发展,移动信息化已更多的被各类大中型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所应用,移动信息化的出现对加速信息化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