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方转入全球呼 拨打者可不付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3: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 当你拨打的对方手机转入“全球呼”时该不该被收取费用呢?昨日,信产部下发通知对秘书台等业务予以规范,如该业务或服务功能无需主叫用户操作即可完成(如全球呼、如意呼、来电提醒、来电宝等),电信企业不得向主叫用户收费。该通知自10月1日起执行。

  不得擅自给用户开通秘书台

  为方便用户在无法接听或不便接听电话的情况下及时获知主叫用户的相关通信信息,许多电信企业相继推出了全球呼、如意呼、秘书台、语音信箱、来电提醒、来电宝等连接至电信企业业务平台的业务或服务功能。但是,主叫和被叫该不该收费?是按呼叫转移还是基本通话费收取?用户往往稀里糊涂。

  首先,开通这些功能一定要征得用户同意。信产部通知称,未经用户同意,电信企业不得擅自给用户开通上述业务或服务功能。经用户同意,电信企业免费开展上述业务或服务功能的,在免费试用期结束后,须再次征得用户同意才能向用户继续提供服务并收费。

  其次,要告知用户收费标准。该通知称,电信企业在推广、宣传或办理业务时,应明确告知用户上述业务的资费整体构成和收费标准,特别要提醒用户在设置呼叫转移后可能产生的相关收费情况。

  无需主叫用户操作不得收费

  信产部还专门就主叫用户(被叫用户开通了上述业务)是否应付费做出规定。信产部通知称,当主叫用户呼叫使用了上述业务功能的被叫用户时,如该业务功能无需主叫用户操作即可完成(如全球呼、如意呼、来电提醒、来电宝等),电信企业不得传送应答计费信号,并不得向主叫用户收费。

  此前,运营商往往照收不误。对于主叫方来说,拨打“全球呼”的用户,要按基本通话来收费。如果主叫方一直不停地拨打被叫用户,就会不断产生话费。

  当主叫用户呼叫使用了上述业务或服务功能的被叫用户时,如该业务或服务功能需要主叫用户操作(按键、留言等)才能完成(如语音信箱、秘书台等),电信企业应向主叫用户免费播放语音通知,告知其所呼叫的用户已使用相关业务,以及收费情况和使用方式等信息,在主叫用户操作确认后,电信企业才能传送应答计费信号,并向主叫用户收取相应费用。

  通知还规定,若主叫用户未操作确认而直接挂机,电信企业不得传送应答计费信号,并不得向主叫用户收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