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MAX进驻迅驰再跳票 英特尔:待产业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2:1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1日台北报道 英特尔坦言,由于各国和地区使用的WiMAX频谱不同,加上发展WiMAX的脚步不一,因此用户未必能如期在明(08)年买到搭载WiMAX技术的Centrino笔记本电脑。

  在Centrino平台内建WiMAX技术的计划延宕多年后,英特尔终于在日(8)前正式对外表示,明年第二季问世的新一代Centrino平台(代号为Montevina),将采用代号为Echo Peak的Wi-Fi/WiMAX无线网络模块。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Montevina可以如第一代的Centrino般,让WiMAX如同Wi-Fi迅速普及。英特尔亚太区移动电脑市场部产品营销协理高博文表示,英特尔将视各市场的WiMAX商转情况:例如基站的布建密度、运营商的投入程度,分批推出内建Echo Peak的Montevina。

  由于目前WiMAX尚未有全球一致之频段,这也形成英特尔在全球各地推出内建WiMAX的Centrino平台的阻碍,高博文说。因为不同频段意味着英特尔必须针对不同地区,调整WiMAX无线网络模块以确定可以对应支持。

  “对台湾地区使用者而言,WiMAX不一定能准时出现在Montevina,”高博文说。目前确定的WiMAX计划,即英特尔在去(2006)年宣布与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合作,明年在美国推出的Montevina,将支持前者推出的、基于2.5GHz频段的WiMAX服务。

  WiMAX是属于IEEE 802.16标准的一种点到多点宽带无线存取技术。WiMAX的理论值传输速度和范围分别可达到74Mbps、48公里。

  英特尔对WiMAX一向兴趣浓厚,早在2004年时候,该公司即兴致勃勃发表WiMAX芯片,表示2007年即可看到,WiMAX普遍现身在手持设备。

  虽然立下推动WiMAX的宏愿,但是英特尔显然在此跌了一跤。首先是WiMAX进驻Centrino的时程一再跳票。英特尔通信事业群副总裁暨首席技术官Gadi Singer在2004年秋季台北IDF展上,即已说明了英特尔计划于2006年令WiMAX与

笔记本电脑整合,2007年和
智能手机
整合。

  此后这个时程不断向后修正。到了2006年底,英特尔已改口内建WiMAX无线网络芯片的笔记本电脑Centrino平台,要到2007年才看得到。

  时至今日,2007年登场的Santa Rosa平台,仍然没有WiMAX的踪影。

  不过高博文强调,在推动WiMAX的时程上,英特尔并没有延误。

  “产品和技术已经到位了,英特尔只是在等整个生态体系(ecosystem)的成熟,”高博文说。(旷文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