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手机降价促销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1:54  信息时报

  为了争夺手机市场,苹果公司也祭出了手机厂商惯用的降价促销的法宝。日前,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宣布,将8GB的iPhone手机价格由原来的599美元下调至399美元,大降200美元,而逐步淘汰原来售价399美元的4GB iPhone手机。乔布斯称,苹果公司希望此次降价能刺激iPhone的销售增长,从而在9月底达到销量100万部的目标。

  市场分析人士对此表示,iPhone的降价对摩托罗拉和Palm的手机销量影响最大。该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此次将iPhone手机降价目的在于与摩托罗拉的Razr2手机与Palm的Treo争夺手机市场,这将加剧竞争局面。据了解,摩托罗拉近期在美国推出高端旗舰产品Razr2,售价为249-299美元。业内人士表示,iPhone手机已经在6月暂时使Treo的销售放缓,苹果的降价将进一步加剧Treo的销售放缓趋势,将潜在地夺走Treo占有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日前表示,在7月的美国市场上,

苹果公司新上市的iPhone
智能手机
的销量超过其他所有竞争对手,总销量达到22万部,占美国整个手机市场份额的1.8%,超过RIM公司的黑莓(Blackberry)、Palm公司的Treo以及摩托罗拉、诺基亚和三星电子等劲敌推出的智能手机产品,名列美国市场智能手机销售榜榜首。

  不过,在降价有望促升销量的同时,苹果公司的降价行为也引发了早期iPhone手机用户的不满,苹果公司为此承诺向早期用户返还100美元礼券作为补偿。据瑞银集团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这项举措或会造成苹果公司在本季度多支出1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