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10月起整顿运营商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9: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实习生 虞立教

  继对SP(服务供应商)进行大规模整顿之后,信息产业部将规范资费的“矛头”又对准了电信运营商。昨日,信产部在官方网站上表示,从今年10月开始,运营商在推广全球呼、如意呼、秘书台、语音信箱、来电提醒等电信业务时,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对用户开通上述服务及功能;在免费试用期结束后,也得再次征得用户同意,才能继续提供服务并收费。

  这份名为《关于规范部分电信业务收费问题的通知》强调,对于全球呼、如意呼、秘书台、语音信箱、来电提醒、来电宝等服务功能,当主叫用户呼叫使用了上述业务的被叫用户时,如果该业务无需主叫用户操作即可完成(如全球呼、如意呼、来电提醒、来电宝等),电信企业不得向主叫用户收费;若该业务需要主叫用户操作(按键、留言等)才能完成(如语音信箱、秘书台等),电信企业应向主叫用户免费播放语音通知及收费情况,在主叫用户确认后,才能向其收取相应费用。

  一位电信企业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此举可能会使部分地区运营商的收入出现小幅下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