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2款手机充电器已实施统一标准 洋品牌转而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0: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0日下午消息,根据信产部相关机构披露,6月14日开始要求强制实施的统一手机充电器标准已成功推广,共有42款手机充电器实施了统一标准,大大方便了消费者,其中,包括摩托罗拉和诺基亚在内的主要洋品牌都有手机充电器通过了新标准的认证,表明洋品牌在华已接受标准。

  42款充电器通过认证

  去年年底,信产部颁布了手机充电器标准。该标准实施后的好处是,消费者在更换手机时不必再次购买充电器,同一个充电器可以为不同型号的手机充电,使用随手机附带的充电连接线缆,甚至可以连接到计算机上的USB接口充电,不仅降低了消费者购买手机的消费成本,而且有利环保。

  根据信产部通报的手机充电器统一接口标准产品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已有大批手机及充电器生产企业开始在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生产制造过程中采用符合新标准的统一接口。

  信产部表示,截止到2007年8月31日共有51家企业提出了手机充电器的产品认证申请,其中已有34家企业获得42张带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标志和泰尔认证标志(TLC)的产品认证证书。

  洋品牌接受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4家企业中包括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各有一款充电器通过新标准的认证。

  其余国产厂商有波导、TCL、联想、康佳、海尔、夏新等知名企业,也有中天、天宇朗通等新获牌照企业。

  此前,该标准从推出到强制实行的过程中历经风险,尤其是部分洋品牌手机厂商在内部会议上多次明确表示质疑,令这个受消费者欢迎的便民措施的时间表蒙上了阴影。显然,最后,部分洋品牌在与信产部相关机构交锋多次,终于也被迫接受。

  信产部同时提醒称,从9月开始,将会有一批通过产品认证的统一接口充电器在市场上销售,为识别统一接口充电器与非统一接口充电器,请消费者认准泰尔认证产品认证标志。(银刀)

    相关报道:

    洋品牌接受手机充电器标准内幕:3轮交锋终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