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发科收购ADI无线芯片业务 染指内地TD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7: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0日消息,台湾最大芯片设计公司联发科周一宣布,将以3.5亿美元收购美国模拟器件公司(以下简称“ADI”)无线芯片业务,进军内地TD-SCDMA市场。

  联发科在声明中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其无线通讯部门将增加新的手机基带和射频芯片产品,包括GSM、GPRS、EDGE、WCDMA和TD-SCDMA芯片,以丰富现有的产品组合;另外,联发科还可取得无线通讯产品相关的关键专利和知识产权。收购完成后,其无线设备部门员将新增400名员工。

  ADI无线芯片部门去年营收约为2.3亿美元,该公司的TD-SCDMA芯片业务无论在核心技术还是量片成熟度上,都居业界领先地位。对于觊觎内地TD-SCDMA市场的联发科来说,ADI正是绝佳的跳板。

  “联发卡在内地拥有较强实力,这次收购对其业务有促进作用,将带来更多客户。我们认为,长期来看,

资本市场会对此做出积极回应。”台北大华
证券
分析师尤天弘对此次收购给予了积极评价。

  美林报告显示,2006年,联发科已占据内地手机基带芯片市场的40%以上份额,超过德州仪器及英飞凌等洋对手,波导、TCL、联想、康佳等手机厂商和手机设计公司都是其客户,而联发科的制胜法宝就是低价竞争。(叶柳)

  相关新闻:

  联发科收购生变:ADI搭售手机业务

  黑手机之父联发科洽购ADI染指TD 打压本土芯片

  联发科进军TD芯片被指瞒天过海 大唐称不知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