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测试赛无线电保障初战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4:17  通信产业报

  通信产业报记者 韩婷婷

  无线电保障在奥运会上的作用至关重要,而北京奥运会的无线电管理工作已经在奥运决战之年做好了万全准备。

  近日,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谢远生在“好运北京”集中测试赛无线电管理工作总结会上表示,集中测试赛期间无线电管理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为做好今后其他测试赛及奥运会期间的无线电管理工作,检测了组织架构,验证了有关程序和机制,积累了实际经验。

  圆满保障测试赛

  测试赛期间,无线电管理工作共出动人员183名,启动了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和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监测站的7个固定监测站,调用无线电监测和检测车辆13台。

  依靠这样的人力物力投入,无线电管理队伍对七个区域的8个场馆承担了无线电管理的保障任务。

  同时,启动全市监测测向系统511次,出动监测车380台次,对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烟花燃放区、北京市气象局奥运气象专用雷达站和场馆周边,进行了886小时的电磁环境测试;查处了曲棍球赛场、顺义水上公园、农大体育馆等区域的34起干扰;对干扰
中央电视台
等用户的非法设台单位,实施了8次行政处罚。

  无线电管理局同时呼吁,为了确保奥运会的顺利举办,社会各界应遵守相关管理法规条例,不乱用乱占无线频谱。

  无线电保障是基础

  在奥运会的举办过程中,从赛事组织、媒体报道到应急通信系统,方方面面都牵涉到无线电的应用,任何细小的问题,都会影响到奥运会的正常进行。每次视察北京奥组委的承办工作,国际奥委会最先考察的多是无线电管理工作,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而与其他国际性大都市相比,北京的无线电环境比较复杂,城市建筑密集,各类无线电业务应用广泛,电磁环境相当复杂,这些因素给无线电管理带来了较大困难。

  为攻克这些难题、给北京奥运会提供稳定可靠的通信保障系统,

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早在北京申办成功之时便展开了对无线电管理课题研究,并于去年成立安全处,专门负责奥运会的无线电管理事务。而该部门也将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全面负责大型体育赛事、各种重大活动、突发事件的无线电管理工作。

  与此同时,为做好“好运北京”集中测试赛的无线电管理工作,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还联合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全军频管办以及山东、广西等九省市的无线电管理力量,共同组成联席会议,对“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的无线电管理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保证了系列测试赛通信保障的正常运转。

  目前,奥运会的无线电管理工作正在多方的努力中顺利推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