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iPhone降价动了谁的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5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0日国际报道 苹果iPhone手机价格的大幅度下滑使得其与摩托罗拉、Palm的产品“迎头相撞”。

  在由599美元下调至399美元后,iPhone的价格已经与美国市场上的智能手机非常接近━━其中包括Palm的Treo和摩托罗拉的Razr 2。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默多夫表示,这是Palm的主要市场。他认为苹果降价对诺基亚和其它手机厂商没有太大的影响。

  Palm完全依赖智能手机市场,在于6月份结束的上一财年中,Palm销售了270万部手机。Verizon Wireless销售Treo价格为399美元,Sprint Nextel销售Treo的价格为199美元。Palm在6月表示,预计配置有触摸屏的iPhone将会临时放慢Treo的需求。

  Oppenheimer分析师哈里斯说,苹果下调iPhone价格会“放大”这种效果。他表示,这有可能会使iPhone蚕食iPhone的销售。这会提高低端手机市场对Palm的重要性。我认为这是Palm日益重视Centro等廉价机型的原因。Centro将于未来数周内上市销售,它的售价只有99美元。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iPhone的销售量不足以对规模较大的手机厂商造成明显的伤害。苹果预计,到9月底时iPhone的销售量将达到100万台,到2008年年底时将达到1000万台。

  但其他分析人士称,iPhone在消费者中的品牌认知度要高于摩托罗拉的产品。在苹果没有进入手机市场前,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就已经在流失,主要原因是没有及时推出能够续写Razr辉煌的新产品。

  摩托罗拉最近在美国以249-299美元的价格推出了Razr2。哈里斯说,iPhone的售价仍然高于Razr2,但差距已经大大缩小。他说,这迫使摩托罗拉在周五展示新产品或讨论产品战略。投资者希望了解摩托罗拉在美国推出触摸屏手机的计划。触摸屏是iPhone的卖点之一。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iPhone对三星、诺基亚、LG的影响要小得多,因为产品线比Palm要广泛得多。FTN Midwest分析师卡罗尔说,Palm将是唯一一家市场受到iPhone蚕食的公司。卡罗尔表示,降价只是使更多人能够买起iPhone了,它不会改变市场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