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首发手机漫画书月均用户5.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9: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专电 以手机电子书的形式发行漫画,在出版商看来是大胆的尝试。美国Uclick公司率先专为手机用户制作了一部名为《雷霆路》的漫画书。

  据美联社报道,8月刚推出的《雷霆路》以大灾难为背景,是美国第一部通过手机发行的漫画书。漫画作者肖恩·德莫瑞说:“它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漫画

  市场,在这个市场里你看不到任何纸张。”

  Uclick公司去年与韦里孙通信公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斯普林特-内克斯特尔公司等手机运营商合作,推出名为Gocomics的手机漫画业务,通过多种方式把电子漫画传送到客户手机上。

  Uclick公司称,目前平均每月有5.5万用户订购Gocomics业务。韦里孙通信公司每月向读者收取4.49美元,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斯普林特-内克斯特尔公司则收取3.99美元。

  读者可在手机上欣赏约20本漫画书,既有《忍者神龟》和《骨头》,也有最新出版的漫画。

  Gocomics业务对漫画进行特殊处理,修改字体和图片大小,使一格漫画正好与手机屏幕一样大,以便读者逐格观看。有一些漫画分格比较特殊,这时读者就需要按键滚动屏幕观看。

  Uclick公司产品研发部副经理杰夫·韦伯未透露Gocomics业务的利润,有一部分读者还在免费试用。但他说公司对Gocomics业务经营状况感到满意,不久后,漫画读者将可直接通过手机订购。

  手机漫画的前景被普遍看好,一方面是因为出版商希望使用更节约、更环保的载体发行书籍,另一方面是手机运营商希望让手机的储存空间充分发挥效益。此外,手机作为多功能

播放器,与纸媒介相比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报道,美国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已把部分新书摘要转成手机电子书格式,供

苹果公司iPhone手机用户阅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