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手机售后服务年底出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1: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针对目前国内手机市场存在的黑、乱现象以及居高不下的投诉率,信息产业部将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出台行业标准,规范包括手机在内的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售后服务市场。

  在昨天举行的“国内首个手机行业服务日”发布会上,信息产业部经济运行司市场处处长黄建中透露,信产部在推行手机售后服务专项调查的同时,正在会同行业专家制定行业标准。据悉,这项名为《消费类电子产品售后服务规范》的行业标准从去年开始起草,目前总则部分已经完成,如果顺利的话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颁布。

  就在昨天,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移动电话售后服务委员会发起,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索爱、联想、TCL、海尔、康佳八家国内外手机商联手推出国内首个手机行业服务日,并发表联合宣言,规范手机售后服务市场,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厂商们同时发出倡议,从今年起,将每年的9月9日定为“手机服务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