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外海强震 震断海底电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8: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7日凌晨台湾宜兰外海发生强震,全台各地有震感,但除宜兰县一座约10米高的牌楼倒塌外,此次地震并未造成严重灾情,目前也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一根海底电缆被震断,目前已知香港及珠三角地区的网络受到影响。

  大楼摇晃不少人梦中惊醒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9月7日1时51分,在台湾宜兰以东海域(北纬24.2度,东经122.3度)发生6.3级地震。震中距最近的海岸线约60公里,距离台北市约120公里。

  据报道,此次

地震深度为27公里,所释放能量相当四颗原子弹,是8年前“9·21”地震以后,台湾发生的规模第三大的地震,仅次于去年的恒春地震及2002年的“3·31”地震。

  地震发生后,台北地区有明显震感,摇晃时间在20秒以上,大楼摇晃程度非常明显。台湾气象部门公布,台北市震级为3级。位于台湾岛南端的高雄市震级也达到3级,大楼明显摇晃,不少人从睡梦中惊醒。但高雄市消防局7日上午表示,高雄市一夜平安,并没有接获任何灾情报告。同样位于台湾岛西部地区的云林、嘉义明显有震感,大楼强烈摇晃,许多人在睡梦中被惊醒,但无灾情传出。

  宜兰外海地震发生后,1时55分,又发生了里氏5.7级的余震。

  海缆台湾-香港段中断

  受地震影响APCN海缆台湾-香港段发生中断。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称,到目前为止,中国电信话音、上网等业务没有受到地震的任何影响。中国电信承载在APCN海缆的主要是语音和专线业务,但所有中断的电路都已根据事先安排的备份路由进行恢复和业务迂回,因此用户端未受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