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地区手机用户总数达2364万 普及率103.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2:1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台湾资策会FIND机构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2007年第二季台湾地区的移动电话用户数为2364万户,手机普及率为 103.2%。

  报告引述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的数据显示,2007年第二季台湾地区的移动电话用户数为2364万户,手机普及率(手机用户数除以总人口数)为 103.2%,也就是说每一百位台湾地区居民就持有约103个以上的手机。

  台湾地区的手机普及率,曾在2003年的第三季度达到113%的高峰(2003年第三季度的2G手机用户数为2584.4万户,当时不包含小灵通与其它系统的用户在内),成为全球第一,后陆续经历电信运营商合并、清理零次用户之后,手机普及率逐步下滑,直到3G开始运营之后,普及率再度向上攀升,至此突破100%的大关。

  报告称,台湾地区2007年第二季的2G手机用户总数为1716.8万户(包含WAP与GPRS用户),较上一季度减少 4.1%,但3G与

小灵通用户较上一季增长 14.3%,达到647.4万户。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较上一季些微提升 0.3%。目前,3G与小灵通用户总数,已经占据了台湾地区移动电话总户数的 27.4%,首度超过了四分之一的门坎。

  报告说,2007年第二季度台湾地区3G用户达到503.9万户,较上一季增长 18.4%,3G用户的快速增长已经成为台湾地区移动电话的趋势。3G用户数在手机用户总数中,所占比例从上一季度的18%,一举提升到本季度的21.5%,显示台湾地区的移动通信用户正逐步转移至3G网络。

  报告表明,在手机短信的数量上,台湾地区2007年第二季度文字短信总量(四月至六月的总和)高达10.27亿条,较上一季的总量减少3655万条。这是由于每年的第一季恰好是新年期间,短信拜年的条数往往会爆出巨量。依照人口数来统计,2007年第二季度台湾地区居民人均发送短信44.8条。2007年第二季度的单月平均短信条数为3.42亿条,以五月份最多,单月高达 3.5亿条。自从2006年10月以来,已经连续9个月均突破3亿条 / 月。

  报告称,台湾地区2007年第二季度的移动上网数据用户为1027.3万户,较上一季度增长 0.8%。而本季度的WAP用户则小跌0.8%,GPRS用户衰退15.2%,成长的主力仍在于3G数据用户与小灵通用户,较上一季成长14.1%。目前,台湾地区的移动数据总用户已经连续两季度突破千万,将近占了台湾地区人口的半数,这意味着移动上网的数据服务方面,3G数据服务正在积极取代传统的GPRS服务,持续向上攀升。

  作者:英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