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通服中期业绩增长92.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8:17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中国通信服务(0552.HK)上半年净利润增长92.8%至3.74亿元,每股盈利6.9分,不派中期息。

  业绩公告显示,中通信期内营业额73.65亿元,增长15.6%。公司表示,盈利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业务收入的稳定增长,及去年重组上市期间产生1.053亿元的资产重估减值。扣除资产重估减值的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25%。期内,电信基建服务业务上半年收入达36.77亿元,增长16.9%,占总收入比重的49.9%,仍然为该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当中,建设、设计服务业务收入分别占总收入的37%和10.8%,为中通信第一大和第三大业务收入来源。

  中通信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平表示,早前完成向母公司收购13省资产,目前正在物色海外项目,将加大海外业务发展,希望获得海外电信商作为服务外包商,但暂时没有收购目标。

  花旗集团昨日就中通信中报发布研究报告称,该公司上半年利润增长略高于该行预期。考虑到未来内地电信商将会提升资本开支,有利中通信业务发展,故维持该股“买入”评级,目标价6.16港元。花旗的研究报告指出,中通信上半年来自中移动(0941.HK)的收入上升了59%,随着下半年与中移动合作的3G业务收入进账,有助巩固来自中移动的收入份额。另外,由于中通信获得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及保定的3G网络建设合同,花旗料下半年将会为其带来约11亿元的TD-SCDMA相关业务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约5.3%。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