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中移动正积极筹备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7: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科技时代_王建宙:中移动正积极筹备回归A股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

  本报特派记者 商文 薛黎 大连报道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中移动正在积极准备回归A股,但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时间表。

  此前业内传言,红筹公司回内地发行A股陷入停顿。对这一说法,王建宙表示,目前应该还没有正式的文件说要暂缓红筹股回归,所以中移动还在积极筹备相关事宜。

  根据中移动发布的中报,2007年上半年营业额达人民币1666亿元,比2006年中期增长21.6%,业绩表现优于市场预期。“国内市场对它的回归还是相当期待的。”有分析人士指出,要说红筹股回归影响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纯属无稽之谈,目前红筹股公司在内地直接上市没有法律障碍,虽然这些公司注册在海外,但法律并没有说海外公司不能在国内上市。

  对于会以何种方式回归的问题,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投资机构和中小股民的利益角度出发,中国移动采取IPO方式回归A股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肯定将比CDR方式大得多。

  CDR是指在境外上市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国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与直接在A股市场发行股票不同的是,CDR方式可有效沟通和联结国内与海外两个市场,避免A股与H股同股不同价问题。据悉,如果采用CDR,不仅意味着参与投资中移动的“资质”门槛更高,而且由于CDR单笔交易涉及资金巨大,一般股民难以分享中移动回归的福祉。

  昨天王建宙没有透露如果回归将募集多少资金,此前有消息人士称可能超过100亿美元,并透露如果进展得快,其中部分资金还将用于支撑3G项目。

  相关专题:

  夏季达沃斯论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