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产业部环保总局联合发布通信基站监测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国家环保总局网站消息,在日前召开的2007年3G基站建设咨询会上,信息产业部科技司通信标准处处长戴晓慧针对8月1日起施行的《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方法》(试行)进行了解读。她说,由信息产业部和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制定的《方法》将有利于解决关于通信基站选址的纠纷,也有利于消除部分群众对基站建设所带来的辐射问题的担心和忧虑。

  此前,信息产业部和国家环保总局对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都有不同的测试方法,所以得出的数据是不统一的。为此,今年4月,双方检测机构成立了联合工作组,共同开展通信基站电磁辐射测试方法的研究制订工作。

  据悉,《方法》的主要内容是对工作频率范围在110MHz—40GHz的移动通信基站进行电磁辐射环境监测,包括射频发射基站、直放站和固定重担站,但不适用于室内信号分布系统。

  《方法》的特点是缩小了测试范围,规定可将监测点位有限布设在公众可以到达的距离天线最近处,也可根据不同目的选择监测点位。而且,缩短了测试时间,监测时间由连续24小时调整为满足限值标准的任意6分钟。同时,增强了可操作性,明确规定了测试仪器、测试部点、测试物理量以及测试环境的要求,并给出记录和报告的参考格式。(刘晓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