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索尼爱立信换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9:56  南方都市报

  英国时间9月4日,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突然宣布总裁马勒斯・弗林特决定辞职的消息。目前担任索尼美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和索尼公司电子业务营销战略执行副总裁的小宫山英树将接替马勒斯・弗林特担任索尼爱立信总裁,该项任命自11月1日开始生效。马勒斯・弗林特表示自己是因为个人发展原因离开索尼爱立信的,此前他在索尼系公司整整工作了17年。据了解,马勒斯・弗林特将作为小宫山英树先生的执行顾问留任到2007年12月底。

  马勒斯“功成身退”

  “在索尼和索尼爱立信先后工作长达17年之后,我希望寻求新的个人及商业发展机会,经过短期休整后再决定下一步的职业发展规划。领导一个全球主要的手机企业,尤其这样一家由两个伟大的全球公司组成的合资公司,对我而言是一段美好和有益的经历。”马勒斯・弗林特表示,索尼爱立信相关股东、员工、客户及供应商的坚定信念是迄今索尼爱立信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驱动力。他相信经过多方努力,目前索尼爱立信已经奠定了下一步增长的坚实基础。

  索尼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斯汀格指出,在马勒斯・弗林特的领导下,索尼爱立信销售额和出货量实现了翻番,公司盈利更是增长了两倍多,全球市场份额也在扩大,使得索尼爱立信成为全球移动电话行业一个领先企业。

  母公司高管表示惋惜

  马勒斯・弗林特的突然离职让外界颇感意外,因其过去几年中带领索尼爱立信取得了不错的业绩,索尼爱立信对其管理能力亦颇为肯定。也正因为如此,马勒斯・弗林特被动离开索尼爱立信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对于马勒斯・弗林特辞职的决定,索尼爱立信两家母公司爱立信和索尼均表示尊重和支持,并给予了马勒斯・弗林特高度的评价。

  “马勒斯・弗林特对索尼爱立信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对于他的离开,我们深表遗憾。同时,我们非常理解和尊重他的辞职决定和寻求个人及商业发展机会的意愿。”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爱立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表示,到今年年底前,马勒斯・弗林特还将继续参与索尼爱立信事务。“他交接的是公司业务的领导权,公司的业务未来几年还将实现更为长足的发展。”

  索尼高管接任总裁职位

  在全球手机制造业全面进入PC时代(由上游方案商提供主板甚至整机,制造商进行贴牌生产或销售的模式,类似PC组装)的现状下,以中、高端手机市场为主导的索爱开发新市场将面临极大挑战。有分析师认为,马勒斯・弗林特选择此时退出,或许是因为感觉索爱下一步发展已遇到了瓶颈,而这对继任者而言也是较大的挑战。

  至于接任马勒斯・弗林特的小宫山英树,索尼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霍华德・斯汀格曾与其一起在索尼美国电子有限公司和索尼日本公司并肩工作。“小宫山英树在消费类电子产品营销和B2B销售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他将带领索尼爱立信取得全新的增长和发展。”霍华德・斯汀格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看到这位令人尊敬的同事和国际高级经理人,传承索尼爱立信第一任总裁井原胜美和马勒斯・弗林特先生所确立的发展愿景。

  在索尼爱立信官方公布的信息中,小宫山英树并未作为即将就任的索尼爱立信新“掌门人”发表任何声明,给予外界低调务实的第一印象。本报记者方南

  主角

  索爱功臣马勒斯・弗林特

  2004年6月,弗林特从工作了14年的索尼欧洲公司空降索尼爱立信。在其领导下,索尼爱立信取得了出众的增长和成功,产品线日趋丰富和扩大,其中包括向全球市场推出了Walkman(音乐手机)和Cyber-shot(影像手机)。目前,索尼爱立信出货量和市场占有率已经居全球移动电话制造商第四位,仅次于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之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