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宽带不限时包月计费尚不会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9:30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针对近段时间以来“宽带限时包月计费将取代宽带不限时包月计费”的说法,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5日均表示,目前没有取消宽带不限时包月计费方式的计划,也没有进行过相关部署。

  局部促销方案将会调整

  据中国电信市场部负责人介绍,由于不同区域的宽带运营成本存在差异,市场情况也不相同,为促进宽带业务的快速发展,近年各地出台了一些促销优惠方案,这些方案对方便用户使用互联网业务,提升国家信息化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随着促销时间的截止和新的促销方案的出台,局部区域原有方案会有所调整。

  “中国电信也在不断探索多种灵活的计费方式,更高级别的质量保障,给用户提供更多选择,以满足用户日益丰富的应用需求。”这位负责人说。

  少量用户过量占用带宽

  在记者对用户的调查中,绝大多数用户赞成不限时包月的计费方式。但也有部分用户提出,同是包月交纳同样费用,部分用户超大流量的使用网络影响了其他用户的网络速度,不限时包月中存在不公平现象。近年来,由于网络应用层出不穷,不同用户对上网速率、资源占用及网络保障要求也有很大差异。BT下载等P2P(点对点网络技术)应用占用了互联网大部分带宽,部分地区甚至超过80%,也就是说,网络的绝大部分带宽被少量用户所占用。在宽带不限时包月资费模式下,占用大量带宽的少量用户并未支付相应的成本开销,影响了其他大部分用户的网络质量。

  由于这一原因,各国电信运营商都在探索能够较好维持宽带长期发展的资费方案。从世界范围看,宽带接入主要有以下计费模式:速率+时长、速率+流量、速率+时长及流量的组合计费。我国政府目前对宽带接入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管理方式,即企业可以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在履行相关的资费备案程序后,制定宽带资费并开展灵活的促销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