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国务院新闻办彭波局长为大会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7: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国务院新闻办彭波局长为大会致辞
国务院新闻办彭波局长为大会致辞

  新浪科技讯 9月5日,第六届增值业务国际论坛·中国绿色手机文化发展论坛领域高峰论坛暨展示VSA2007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召开。

  图为国务院新闻办彭波局长为大会致辞。

  彭波:谢谢赵主任。尊敬的奚部长、各位朋友,今天我们在这里聚集一堂举办中国绿色手机文化发展论坛,共商推进中国绿色手机文化发展的大计,这对于进一步推进网络文化建设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对此,我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此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手机以其独特的传播功能,日益成为人们获取信息、学习知识、交流思想的重要工具,成为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目前,我国已经有手机用户5亿多,以手机为载体的手机网站、手机报纸、手机电视、手机出版物等新的文化传播形态蓬勃兴起。手机文化具有精品文化、高雅文化、时尚文化和大众文化的特征,是

传统文化在信息时代的新发展,是社会文化传播的新领域,是和谐文化建设的新力量。它的兴起和发展,拓展了文化传播的时间和空间,扩大了文化传播的覆盖面,增强了文化传播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在促进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今年以来,党中央对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举办中国绿色手机文化发展论坛对于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推动手机文化建设深入发展,促进和谐网络文化将起有力的促进作用。绿色是健康、和平与繁荣的象征,倡导绿色手机文化就是要以手机为平台,传播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文化,移动网络运营商和移动信息服务商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以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精神、弘扬人间正气、塑造美好心灵为已任,努力建设和谐手机文化。

  一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手机文化建设,要大力弘扬先进文化、广泛传播社会主义主流思想和价值观念,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共同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规范,打牢广大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为

和谐社会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针原则,充分发挥手机文化传播敏捷、互动性强、覆盖面广的特点,加强正面宣传,及时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积极反映和谐社会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充分展示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和谐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和精神风貌,畅想时代发展、国家富强、社会和谐得主旋律。

  三是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积极适用手机文化的特点,着眼人民群众的需求,努力创造提供格调高雅、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手机文化“快餐”。要加强技术创新,积极开发和推广新的应用形式,把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引入移动信息服务领域,为手机文化的传播创造更加有效的形式和载体。要大力整合适用信息上网,积极开展科学普及、知识竞赛等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服务,增强手机文化的服务功能。

  四是要认真落实社会责任,移动网络运营商和移动信息服务提供商,要充分认清在和谐手机文化建设当中担当的责任,高度重视手机文化对于社会舆论的重要影响。认真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贯彻落实文明办网、依法办网的要求,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自觉接受行业管理。要加强对手机信息的监管,坚决抵制不良和有害信息。不断提高手机文化的公信力、吸引力和感召力,努力把绿色手机文化建设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

  最后,祝中国绿色手机文化发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