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手机出故障 商家拒不保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永奎 通讯员/黄洁玉) 近日,钟先生相当郁闷:新手机购买不到一天便在充电时发生故障,可商家以人为损坏为由,拒绝维修或更换,即使宝安消委会介入调解,仍然坚持己见。调解失败,不得不诉诸法律,钟先生倍感无奈和气愤。

  今年7月29日,钟先生在深圳市环球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购买了一部价值1399元的CECT598型号紫色手机,购买后便拿回家进行充电,充电时发现手机屏幕居然出现了一条条白线。31日,钟先生将手机送返环球通讯公司,该公司告知手机要送到总公司检测,一周后才有结果。8月10日,见公司迟迟没有通知检测结果,钟先生便来到该公司查询。公司工作人员告诉钟先生,手机屏幕破裂,经检测属于人为损坏,因而公司不会对手机保修或者更换新机,如果需要维修,必须自掏腰包。钟先生想不通:“手机没用过一天,刚充完电就出现故障了,怎么就成了人为破坏了呢?”双方各执一词,僵持不下,最后,钟先生决定投诉到消委会,要求更换手机。

  但消委会的调解并不理想。环球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张店长对消委会工作人员称,手机经厂家检测是人为造成的屏幕破裂,不在公司保修范围内,为此公司不会进行保修或者更换。消委会多次调解,但张店长仍然坚持原来观点。

  消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倘若钟先生所说属实,那么环球公司就是在有意逃避责任,这是一种对消费者和公司双方利益均不负责的短视行为,损害的不仅仅是消费者个体权益,还有公司本身的声誉。她表示,消委会已经建议钟先生寻找权威检测机构重新检测,待结果出来后根据情况,可以与环球公司对簿公堂,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