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暗示自行开发手机 与苹果iPhone正面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8:20  新浪科技

微软暗示自行开发手机与苹果iPhone正面交锋 微软暗示自行开发手机与苹果iPhone正面交锋

微软目前与HTC合作推出的智能手机Touch,微软可能将自行开发基于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手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高管在本周二纽约的一个技术峰会上暗示,公司将自行开发基于Windows Mobile

操作系统的手机,对抗
苹果
iPhone。

  微软公司副总裁兼娱乐及设备部CFO Mindy Mount表示:“微软未来将图片、音乐和触摸屏整合至一部Windows Mobile产品并非空想。”但她拒绝描述产品时间表和外型等相关细节。

  微软Windows Mobile一直在从PC向移动设备移植应用,如电子邮件,Mindy Mount说:“用户希望有一部手机来同时满足工作和个人需求,这在我们的产品规划上顺理成章。”

  微软目前正在和硬件厂商合作开发类似苹果iPhone的触摸屏功能,台湾HTC最近就推出了这样的Windows Mobile手机,用户轻点屏幕就可以收发电子邮件和浏览网页。这款手机目前仅在欧洲和亚洲上市,北美要等到今年年底,短期内无法对iPhone形成威胁。根据调研机构iSuppli的数据,iPhone、RIM黑莓、Palm Treo为最畅销智能机型。

  Mindy Mount同时拒绝评论微软可能收购加拿大RIM的传闻,她指出:“黑莓业务的成功包括RIM自己的手机,目前微软依靠向第三方手机授权Windows Mobile系统许可非常成功,去年微软售出1100万份Windows Mobile拷贝,本财年有望达到2000万份。”

  2006年底,微软Zune

播放器上市,其目的就是要打破苹果iPod在音乐播放器市场的垄断局面,但是消费者对此反应平平。Windows Mobile的产品规划迄今尚未包括微软自己的硬件,如果微软准备推出“iPhone杀手”,目前还不能明确是自行开发,还是使用其它公司的手机。从Xbox 360、Zune和Milan平面电脑,微软正在越来越多的扮演硬件厂商的角色。(杨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