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航全球首家推进个人手机空中自由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20: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香港专电 记者周敏报道:“请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每次坐飞机必有的老生常谈将成为历史,万米高空的飞机上不仅能打手机,还能上网聊天、收发电子邮件。深圳航空公司与瑞士公司合作,国内首家开展个人手机机上通话业务,计划于2008年奥运会前投入使用。届时,旅客携带的普通手机,只要开通了国际漫游,都可以在飞行过程中使用。昨天,深圳航空公司与瑞士OnAir公司在香港隆重举行合作签约新闻发布会。

  深航总裁李昆介绍,实现旅客个人手机空中自由通话是一个创举。过去,由于个人手机、电脑在空中其辐射会干扰和影响飞机系统而禁打、禁用,通信必须使用机载设备,给旅客尤其是商务旅客带来了不便。OnAir公司从技术和模式上解决了飞机上自由通信影响飞行安全的难题。此项新技术目前世界上还没有航空公司正式使用。深航不但是中国首家应用,也是国际上率先采用此项技术的航空公司。

  个人手机机上通话应用的通讯技术是机上通信模式的根本改变。据专家介绍,飞机飞行时不允许使用手机,是因为手机在飞机飞行过程中会登录或试图连接地面网络,在这个过程中手机辐射最强,会对飞机的通讯与电子导航设备造成不良影响并且给飞行的安全操作造成危险。OnAir提供的机上移动通讯系统会保证机舱内的手机、电脑在使用时不会试图连接地面网络,通讯信号首先通过机载卫星通讯设备传输到国际通讯卫星,卫星再将信号传输到地面基站,继而通过基站完成与地面通讯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相当于在机舱内模拟一个本地的GSM网络,只需要很低的发射能量,在飞机安全操作范围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