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爱公司全球总裁将于近期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7:22  《IT时代周刊》网络版

  作者:止水

  《IT时代周刊》网络版9月4日14时35分伦敦消息,索爱公司全球总裁马勒斯•弗林特将于近期离任,索爱公司最早将于明日对外公开此消息。

索爱公司全球总裁将于近期离任
马勒斯·弗林特

  索爱(中国)公司的高层人事变动不仅未划上句号,还正在向设在伦敦的索爱公司总部蔓延,并直抵最高层。《IT时代周刊》网络版驻伦敦记者在当地获悉,索爱公司全球总裁马勒斯•弗林特将于近期离任,索爱公司最早将于明日对外公布此消息。

  2004年6月22日,马勒斯•弗特林出任索爱公司全球总裁,2005年9月1日,他挂帅担任索爱移动通信产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这是当时继爱立信公司之后,第二起由全球公司总裁亲任中国区董事长事例。据认为,这种人事安排体现了索爱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事实上,中国市场在当时已经成为索爱全球市场中销量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区的销售份额占索爱全球销售总额的10%以上。

  马勒斯•弗特林执掌中国帅印伊始,索爱公司就宣布了对中国市场的重新定位,内容涉及加大本土研发力度;提高中国市场地位,优先在中国发布产品;提高对中国移动等运营商的响应速度;加强在中国研发入门级产品力度等。然而,经过2年多的运作,索爱(中国)公司的业绩提升并不显著,冲击中国市场排名前三甲的目标仍未实现。

  今年6月21日,长期负责中国业务的索爱集团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古尼拉辞职。此前1天,刚刚从摩托罗拉离开的卢健生被索爱公司任命为中国区市场与营销负责人,接管瑞典人负责的中国区销售与营销业务。

  面对中国区直接下属的离开,马勒斯·弗林特对古尼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古尼拉女士对索尼爱立信总体业务的发展,尤其是在中国业务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尤为卓著的是,古尼拉女士在索尼爱立信中国公司创建了一个强有力的团队。

  然而,古尼拉卸任不久,这支“强有力的团队”开始分崩离析。8月3日,索爱(中国)公司内部传出三位副总裁级高管相继离职的消息,三位高管分别是:负责分销业务的副总裁李艳、市场营销副总裁王善齐以及主管政府与公共关系的副总裁宁述勇。

  有知情人士告诉《IT时代周刊》网络版记者,古尼拉、李艳、王善齐,以及宁述勇等人的离开,都与索爱(中国)公司的业绩不佳有关。他说:“古尼拉一直期望能够在中国市场冲击前三,但从近期市场格局来看,索爱没有抓住摩托罗拉表现不佳的时机奋起,依然被排除在三甲之外。而被寄予厚望的K790C款手机在中国市场销量不佳,让索爱(中国)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不如预期。”

  同时,在伦敦的观察人士也向《IT时代周刊》网络版指出,作为索爱公司全球市场中的重要区域,索爱(中国)公司的不佳业绩必然拖累索爱的全球表现,这应该有更高层负责。“作为索爱(中国)公司董事长的马勒斯•弗林特或许就是承担此责的最合适人选。在2年前,他就表现得对中国市场过于重视,但现在看来,他的中国战略到了做出调整的时候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