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放弃DVB-H手机电视芯片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4: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9月4日硅谷动力网站从台湾媒体处获悉: 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芬兰手机巨头诺基亚公司将很快停止自行研发制造DVB-H手机电视芯片及解决方案,转而外购其他公司的芯片产品。

  消息人士透露,诺基亚公司将停止自行研发DVB-H手机电视芯片,转而将采取外包采购的模式。诺基亚公司在这一业务上的合作伙伴将包括美国的德州仪器公司、DiBCOM公司,纽波特媒介公司、Siano Mobile Silicon等公司。

  在这些芯片设计制造商中,德州仪器公司在手机电视芯片方面的实力较弱,因此DiBCOM,纽波特媒介公司和Siano等将获得更多的合作和供货机会。

  据报道,DiBCOM公司从2005年年底开始量产DVB-H手机电视芯片,他们已经开始向韩国三星电子、LG电子、Sagem和台湾宏达等公司提供芯片产品。据悉,该公司的手机电视芯片产量为每年150万片,几乎占据了全球DVB-H芯片市场的八成到九成。

  消息人士还透露,除了DVB-H之外,这些合作厂商同时也提供其他手机电视芯片(比如ISDB-T、DMB、高通公司的MediaFLO),因此,诺基亚公司未来也有可能推出采用非DVB-H技术的具备电视接收功能的手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