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通156手机号段联网放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1:47  南方日报

  选择含“888888”的号码最高需预存24万元

  以156打头的手机号码很快就会出现在你的通讯录中了。自9月1日起,中国联通156号段正式放号,用户已经可以在联通网站上预先选取156号段号码。

  156号段为联通GSM号段,主要为后付费用户使用,而此前已开通的153号段为CDMA网使用。据悉,联通在各个省市的放号数将达百万左右,可大大弥补联通GSM网号码资源不足的问题。

  早在今年3月,联通156号段已经在上海等地率先试验放号。但记者了解到,虽然同是试点地区,但广东联通此前并未大规模推广156号段。而此次正式联网选号,广东地区则包含其中。

  联通方面表示,用户可在网上自行选定156号段的号码,并在两日内到营业厅办理入网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据悉,此次联网选号不加收选号费,但根据号码的不同,用户需预交纳1000元至几十万元不等的话费,并在1-2年内消费完毕。

  记者发现,“

中国联通156靓号预定系统”显示,北京地区156开头的吉祥号码(6个同一数字连号,如000000、999999)身价最高,需要预存24万元话费才能获得。而广东地区以156打头、含888888的号码也需要预存3.6万元话费才可以获得。

  有分析师对联通借156号段撬动高端市场的做法持有疑虑。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高端用户的增量市场已十分有限,对高端用户的争夺,也更多地表现为“策反”促使对手的高端用户转网。而在这一过程中,好号码所能发挥的吸引力是比较有限的。

  本报记者 陶国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