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身在万米高空可上网打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1: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沈勇) 万米高空的飞机上能打手机、上网聊天、收发邮件吗?这种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近日将成为现实。昨天,深航与瑞士OnAir公司在香港举行合作签约新闻发布会,双方将合力推动在深航班机上实现万米高空自由通信。但话费恐怕是一般人难于承受的高。

  必要条件:飞行高度高于3000米

  据介绍,深航首先在3架飞机上安装包括GSM机载移动通讯设备(OMTS)、卫星通讯组件和天线等设备,借助这些设备,旅客在飞行中可自由使用个人手机通话、发短信、电脑上网办公、网上聊天等。据悉,每架飞机的改装费用约为450万人民币,进行改装的飞机按计划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投入使用。

  届时,乘坐深航班机的旅客的个人手机和电脑只要开通国际漫游,就可在除起飞和降落过程的大部分飞行时间内像在地面上一样的进行即时通信。当飞机飞行高度低于海拔3000米时,该项服务会自动抑制。

  资费昂贵:相当于国际漫游标准

  据介绍,乘客如果在飞机上使用手机,通讯资费将采用国际漫游通讯收费标准,由乘客所使用手机的移动网络运营商收取.深航未披露机上通讯的资费标准,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运作成本比较高,空中使用手机和电脑的费用肯定要高于地面,一般而言国际通话费每分钟约2至2.5美元,发送或接收一条短信息的费用大约是50美分,而网络的使用费用也会不菲。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人对在飞机上打电话表示感兴趣,也有一些人担心这可能影响乘机环境。(深圳特区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