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通话会引起与癌症有关的大脑病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0:5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donna 编译) 也许我们一直都认为:通过手机接打电话是安全的。然而,据来自上周四《每日邮报》(Daily Mail )发表的一篇报道显示,

目前,一些科学家表示,通过手机打电话10分钟的时间就有可能引起与癌症有关的大脑病变。

据这篇报道显示,在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院工作的研究人员发现:即便就是来自手机辐射的低强度微波,也能够影响大脑细胞的分裂,从而引起肿瘤病变等。尽管如此,然而这些科学家也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充足的证据表明手机辐射微波与癌症之间有着必然的联系。相反,他们的研究仅仅表明了一些细胞会因为手机微波辐射而发生变化。一位健康专家在也在这篇文章中表示:手机微波辐射导致癌症发生的可能性不大。

然而,类似这样的称手机会致癌的研究报道也并非首发布。据美国联邦药品管理局曾在2006年的时候就表示,根据瑞典有关机构在调查中发现的有关手机会提高致癌可能性的研究结果,它将对手机的安全性进行评估。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在那些大量使用电话的人群中,肿瘤癌变的危险正在日益提高。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