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清理2788个资费套餐 电信公司保留63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5:1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福建省电信资费套餐专项清理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共清理电信资费套餐2788个,现有资费套餐数量比清理前减少83.9%,资费套餐结构不断优化,资费宣传更加规范,资费方案更加透明,为电信用户营造了和谐的电信消费环境。

  福建通管局认为,专项清理行动取得四大成效:一是套餐数量品种明显减少。5月份以来,福建省累计清理减少2788个资费方案,占原资费套餐总量的83.9%,对现有的电信资费套餐进一步简化套餐方案设计,目前正在发展用户的电信资费套餐方案仅占原有资费套餐方案的16.1%,清理的资费方案均已退出市场,停止发展新用户,各公司均在集中精力主推几种主流资费方案。二是资费方案宣传更加全面、准确、规范。各企业进一步规范通过媒体、宣传单页等多种途径进行的业务资费宣传,资费宣传更加规范和易于理解。三是明码标价工作进一步加强。各企业都能根据资费具体情况及时更新明码标价内容。四是电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前台营业人员热情服务,关于业务资费的推介也更加全面规范。

  专项清理在通管局督促和各基础运营商的配合下扎实推进。

福建电信对营业厅、网上客服中心等用户接触点的明码标价指示牌和资费宣传材料展开清查,修正了本地区间通话费、短信SP定制费等资费标准;整合、精简套餐,从以本地化设计为主的公众套餐向集团公司、省公司框架套餐迁移,向客户品牌归属的套餐迁移。加强省公司集中统一策划,目前,我的e家业务资费基本达到全省统一标准。目前,电信公司在网的资费套餐有630个,下一阶段还将对其中近300个方案进行整合。福建移动及时清理不符合规定的资费方案,在资费套餐设计时不叠加区隔性定价要素,要求每个套餐的可选包不超过5个,并从保证宣传一致性、体现宣传全面性、突出宣传准确性三方面确保规范。福建联通在产品设计上从由各地设计提交省公司审核改为全省统一设计,并针对三大品牌分别设计资费方案,降低了清理工作的难度。福建网通本着成本效益匹配原则对资费套餐进行清理,对于用户数量极少的资费套餐进行了清理。福建铁通则分阶段对现有资费优惠套餐进行逐一清理,累计清理掉409个优惠套餐。

  (吴江波 谢胜斌 人民邮电报)

    相关新闻

    北邮教授称套餐对消费者有利 种类多才有选择权

    重庆清理上千种通信资费套餐 超九成被叫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