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国CAT电信计划重罚华为 华为称没有收到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2:17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CAT电信公司董事会周二表示,由于华为未能按期交付一个CDMA网络,将对其处以重罚,罚款金额甚至会超过这一项目的总价值71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6亿元)。

  CAT董事会拒绝透露具体的罚款金额,称将于9月11日正式宣布。一些CAT高管透露,华为最高将面临2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46亿元)的罚款。

  CAT还发出警告,如果华为未在规定期限内交纳罚款,该公司将采取法律行动。CAT董事会发言人表示,华为主要是未能于今年1月26日之前在泰国51个省安装800个CDMA基站,该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对其处以重罚。此外,华为未能按期交付高速数据芯片组,虽然只是辅助性工程,也是其遭到处罚的原因之一。

  该发言人称,罚款的数额将根据因延误交付导致的商机及收入损失情况而定,董事会最终认定华为违反了合同,网络交付工作做得不完整。

  按照合同,网络交付每延误一天,CAT最高可罚华为90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

  该发言人表示,由于检查人员发现了一些问题,该公司从未认可华为完成了交付。他表示,CDMA网络的连接功能直到现在才能正常使用,而此时距离截止期限已经过去7个月。同时,因为华为延迟了高速数据芯片的交付,将对手机电视和高速下载服务产生重大影响,这是CDMA服务的关键卖点。这也是华为赢得合同的重要因素。

  华为昨日声明称,没有收到CAT关于CDMA项目罚款的任何通知。华为正在与CAT就此事进行沟通。

  而且,华为强调,在2007年1月26日成功交付的CDMA网络完全可以运行,且满足商业运营条件。华为原计划交付的免费升级服务对网络的运行没有任何影响。

  泰国是华为的重要海外市场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